Renaultsport考慮推出性能化跨界車?

根據Autocar的報導,Renault可能如同BMWMercedes-Benz以及Porsche一般,推出性能化SUV(或跨界車)。在跟英國媒體談話時,Renaultsport的主管Patrice Ratti表示,該部門已經在考慮稍加調校一下Renault CapturKadjar兩款車型(Renaultsport就是這個法國汽車製造商的性能車型部門,以旗下的性能掀背車所著名)。這樣的靈感事實上有一半來自Renault-Nissan Alliance(也就是Renault-Nissan聯盟),該合作夥伴所推出的Nissan Juke Nismo為相當成功的案例,對他們起了相當的影響。

 

 

Renault想推出新跨界車殺入市場,2007年已經有案在先,當時的Koleos就是一例。只是當時主要是基於Nissan的技術所研發並且在南韓的Renault Samsung Motors生產而針對亞洲市場所推出(設計是Renault設計的沒錯)。Renault也在某些市場中推出以經濟考量為主打的Duster,但同一款車還是以Dacia這個名號在大部分的市場為人所知。該品牌首次真正推出跨界車,應該屬2013年的Captur、以及後來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車身尺碼較大的Kadjar。

或許Renaultsport將其轉變為性能化車款真能開闢新市場,因為據說調校過的ClioMégane都為公司帶來不少利潤。但隨著車型陣容的延展,Renaultsport也相對的會讓人們改變對他們的印象,畢竟大多數人會聯想到的都是諸如Clio RS 200 Turbo這類鋼砲或者是再度復甦的Twingo RS

(附圖為Renault Kadj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