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變速比較勇!Renault的「手排」鋼砲也許快要進入歷史了…

對某些車迷來說,手排變速箱的去留問題,一直是這一兩年來的重要話題!而目前又有一家車廠 – Renault,正考慮在未來的某些車型上,可能不再提供手排變速箱的配置。如果是一般車型也就算了,他們說的是自家旗下的「RS」性能系列。

Renault近年來,旗下的鋼砲系列一直受到性能迷的喜愛,紮實的底盤、精準的轉向、以及「手排的樂趣」,都是這類鋼砲的重點特色;所以 Renault就連旗下的迷你小車 – Twingo,都有RS性能版的推出。

不過,隨著Clio RS 200 EDC的推出,其搭配了 EDC (Efficient Dual Clutch)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就開始有風聲傳出:未來Clio RS不會有手排的配置了。而外國媒體 Caradvice詢問了 Renault的公關部總監 Christophe Deville之後,得到了以下幾點說明

他說:
「自手排變速系統對RS車型有幾個蠻重要的優勢,一方面是它的換檔速度比較快、讓車子的加速也可以快一些,另一方面就是它能降低油耗量、讓車輛節能一些;再則,在歐洲地區以外的市場需求,也比較偏向自動變速的方式。」

而除此之外,他也表示他們的 RenaultSport賽車部門旗下的 F1賽車,一樣是用上了雙離合器的換檔系統。

目前這套 EDC自手排變速系統,只能對應到 Clio RS身上,因為它的承受度還無法應付像 Megane RS這樣的大動力輸出;想要全面換裝這套變速箱,還得重新設計內部的一些環節才行。

對於喜歡手排鋼砲的車迷來說,或許以後要買手排車,將會又增加一些難度了。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