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Ferrari 跟Apple合作發展聲控電子系統(Siri Eyes Free)

這次Ferrari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 LaFerrari跑車,絕對是車壇一等一的大事,而他們在這次的展場上,也還又推出了另一項電子資訊系統的成果,就是跟美國3C大廠「Apple」之間的合作。

他們在一部法拉利 FF跑車上,加上了Apple專有的「Siri Eyes Free」聲控識別系統,這讓車子省略了一些內部的開關、按鈕、旋鈕、觸控螢幕方式等等,而只要一個按鍵,就能以語音的方式,來透過Apple手機、控制車輛的一些資訊功能。

除了Siri之外,他們也在前座頭枕的後方,加上了 iPad;這可以讓後面的乘客在乘車旅程中,上上網、看看影片、欣賞照片等等。不過,也有人表示,上了法拉利之後、卻跑去玩 iPad,這應該是很浪費的一件事(照理來說,應該是盡量享受性能樂趣才對。)。

而據推測,去年11月的時候,Apple的高層 Eddie Cue已經加入了Ferrari的董事會,所以未來在 Ferrari的車型身上,應該會看到越來越多支援 Apple系統的電子科技出現。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