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盟友科技結晶,Renault展示其PAMU自動駕駛系統[影片]

Nissan在自動駕駛科技這個領域的知識與經驗已經相當的豐富,而現在他們也將這部分的knowhow分享給法國的盟友Renault,讓雙方合作的關係更加的緊密。

這間法國品牌選擇了Fluence ZE這輛全電動的四門轎車作為實驗測試的示範車款,讓我們得以看到這套PAMU自動駕駛系統將過去科幻電影的情節化為真實。

這套系統的全名為Advanced Urban Mobility Platform先進都會移動平台,其實這套系統有些類似於先前瑞典車廠Volvo在旗下V40車款所示範的自動停車系統,不過他們稱作為"代客泊車"系統。

下方的影片當中可以看到這套系統的工作方式,不過這套系統是否像Mercedes-Benz的自動駕駛系統需要額外的設施來輔助,目前還沒有詳細的資訊。

不過這個舉動也讓我們能夠一探Renault未來的野心,似乎是想要成為這個品牌級距當中首位提供自動駕駛系統的車商。雖然還有一段路要走,不過影片中也能看到這套系統已經擁有了許多主動安全系統的輔助,例如自動預警煞車、主動式巡航控制等等。

看來無人駕駛車輛問世的時間已經越來越接近囉。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