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紐柏林最速前驅鋼砲代價有多高?Renault Mégane RS 275 Trophy-R開價4.5萬歐元!

自從在今年2月間、綠色地獄-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的前驅車款最速單圈紀錄由Seat Leon Cupra 280以7分58秒4重新改寫之後,原有的紀錄保持者Renault理所當然的苦思復仇之計,且不久前成功的由Megane RS 275 Trophy以7分54秒36奪回王者寶座!

在動力部份、Megane RS 257 Trophy-R同樣搭載著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275hp最大馬力和36.8kgm扭力,底盤部分配備標準的Cup Chassis底盤(包括LSD限滑差速器),並擁有一組Akrapovic鈦合金排氣系統,可調式Öhlins Road & Track減震筒與Megane N4拉力賽車彈簧,加上19吋紅色Speedline輪圏、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輪胎及350mm制動碟盤。

相較與標準版的Megane RS 275 Trophy,Megane RS 257 Trophy-R在移除後排座椅以及大部份的隔音材質後,且Renault的工程師也換上一個較小的電池,拿掉音響和空調系統,並裝上輕量化Recaro桶形賽車座椅,並配有標準的三點式安全帶,同時提供選配的6點式安全帶與航空式扣帶,讓整體車重減輕了101公斤。

而Renault先前也表示將限量生產250輛Megane RS 275 Trophy-R,如今想要擁有這輛紐柏林最速前驅鋼砲的代價終於出爐,Renault宣布在法國市場將以4.5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85萬元的報價開賣,不久後也將於全球15個國家市場上市。

[Source: Renaul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