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便宜小跨界、Renault Kwid在印度只賣不到13萬新台幣!

先前我們曾提到過,身為亞洲新興市場的代表、印度自然也是各大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各大車廠也紛紛推出廉價車款來因應,其中Renault在今年5月間發表的最新小型跨界作品Kwid可算是最新代表作品…

 

 

源自於2014年德里車展中亮相的Kwid Concept、量產版Kwid採用了五門掀背的車型設定,更因應全球車壇的跨界風潮以及印度當地市場需求(道路品質不佳、需經常涉水等),因而導入了更具跨界風格的車身套件、同時並增加懸吊行程,讓最低離地高度來到180mm、車身尺碼則為3679×1579×1478mm、軸距2422mm,車頭部分導入了較類似Dacia的造型、且實際上未來也可望以Dacia品牌的名義在其他市場販售。

在內裝部分、Kwid有著簡單實用卻不顯陽春的車室設計,除了有著基本的冷暖空調、前座電動窗、動力方向盤等配備之外,不僅有著科技感的數位化儀錶、中控台還配置了7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及MediaNAV車用多媒體系統,並可選配Keyless鑰匙及前座防護氣囊,而黑紅雙色鋪陳的布質座椅則更添活潑氣息。

至於在動力配置方面,以Renault-Nissan的CMF-A底盤平台開發出的Kwid,在初期僅配置0.8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54ps最大馬力及7.3kgm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在印度ARAI規範測試下有著達到25.17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未來Renault還會追加動力更大的1.0升引擎、搭配自手排變速箱。

既然是為了進軍新興市場打造的廉價車款,那麼Kwid究竟有多便宜呢?根據Renault公佈的消息、Kwid的建議售價自25.6萬至35.3萬印度盧比之間,換算為新台幣約為12.9萬至17.7萬元之間、真的好”俗”啊!

[Source: Rem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