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將派出Alpine工廠賽車參加 2013 LeMans二十四小時耐久賽

Renault在去年就已經確定他們將要把 Alpine這個品牌、在2016年重新復出車壇,而未來的這部首發跑車,也將是由Renault、以及英國的 Caterham汽車一同開發。去年11月,他們就和 Caterham簽暑了這項名為「Societe des Automobiles Alpine Caterham」的合作協議。

在2016年到來之前,Renault將有計畫地大力推銷這個品牌,目的就是要讓世人先知道、未來將會是一部怎樣的車輛問世。所以他們派出五輛 Alpine A110來參加Rallye Monte-Carlo Historique大賽;而事實上,他們更大的計畫還在後面,就是要參加「24小時 Le Mans耐久賽」。

Alpine將參加 2013的Le Mans大賽(6/22~23)、以及歐洲的 Le Mans系列賽事;這也是Alpine睽違這場比賽35年後,再度參加耐久大賽。他們將用 LMP2原型車參賽,該車底盤是Alpine設計、而引擎則是來自Nissan,輸出馬力為500hp。

往前推算50年,從1963~1978年間,Aplpine曾經參加過 11次的24小時 Le Mans耐久賽,而總共下場的車輛也有55輛之多。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