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重新在中國生根,東風雷諾合資體系正式成型

隨著Nissan東風汽車合資的東風日產在中國耕耘有成,其幕後的Renault其實也醞釀進軍中國市場已久,而在不久前也終於定案,在雙方共投資77.6億人民幣的資金下、東風雷諾合資體系正式成型。

事實上,早在1993年時、Renault就早在中國與三江航天工業建立了三江雷諾合資體系,不過以生產商用車款為主的三江雷諾、卻於2004年停擺而徒具空殼,也讓Renault在已有東風日產及三江雷諾的合資結構的情況下、受限於中國發改委的政策、無法順利進軍中國,直到2012年東風汽車自三江航天手中收購三江雷諾的全部股權,也終於讓東風雷諾的合資體系正式成立,並將於武漢建立生產基地,在2016年首期工程完工後將有著年產15萬輛新車與15萬具動力系統的能力,且最終將達到年產30萬輛新車的目標。

至於在東風雷諾的產品規劃下、預計將於2016年推出在中國市場較受歡迎的SUV車款,並將藉由Nissan與東風日產在中國已有的車款基礎、衍生出其他的乘用車產品。

[Source: 東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