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性能品牌Alpine在墨西哥復活?SST-77設計草稿曝光!

 

身為過往Renault集團旗下的性能子品牌,Alpine這個原本使用Renault車款當作基礎開發賽車的獨立車廠,近幾年來即將復興的傳聞可說從來沒少過,並終於在2012年獲得重生確認、隨即在5月推出Alpine A110-50概念車,隨後也在11月宣佈與Caterham合作打造新車,讓不少懷舊的性能車迷頗為期待。

按照計畫,Alpine與Caterham合作開發打造的新車、大約會在2015年左右問世,而用來參與Le Mans賽事的N°36 LMP2賽車也於上個月亮相,不過近來卻出現了Alpine A110設技圖在網路上流傳的情形?!原來這是墨西哥商人Miguel Jimenez的計畫,基於在1960-70年代由Alpine授權給保加利亞、巴西及墨西哥生產的A110 “Dinalpin”為基礎所創造出的構想,並為其定名為「SST-77」。

這款由墨西哥設計師Alejandro Castañeda操刀的SST-77,目前共有三種不同版本的樣貌,而其共通點就是以過去的A110 “Dinalpin”為基礎,加上由玻璃纖維、碳纖維及功夫龍等材質所打造的車體,藉由其輕量化、高強度及可塑性佳等特性,創造出靈巧的操控性能,不過這項目前仍在紙上談兵的計畫,最終能否成真、那就不得而知了。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