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傳奇車種-「1990 Nissan Skyline R32 GTR」

JDM領域中有很多icon車種,但如果要稱作為「傳奇」的話,真正的王者無非就屬「Nissan Skyline GT-R」!

在今天這則新聞中,外媒「Regular Car Reviews」逮到機會一試這輛迷人的「1990 R32 GT-R」,也就是R33和R34的前身。對筆者來說,R32 GT-R有一種內斂的質量,即使是維持原廠式樣也依舊如此,而JDM式樣看起來既不複雜,卻又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息,特別是與當代的Supercar相比。

 

在R32 GT-R的體內,其動力源於「惡名昭彰」的RB26DETT雙渦輪增壓2.6升直列六缸引擎,其出廠時所設定的功率為276hp、峰值扭力為352Nm;除此之外,這顆直六引擎更與R35 GT-R身上那顆「VR38DETT」有著根生的起源,因此在後期改裝上都能輕易達到1,000hp+的瘋狂輸出。

就算沒有1,000hp+,就算是原廠,Nissan在當時獨創了高端的ATTESA E-TS後偏置四輪驅動系統與全輪轉向系統,使得GT-R無論是在賽道上或是加速都是無與倫比,其0-100km/h在5.6秒內完成,而最高極速設定為251km/h,在當時年代可是娉美頂規超跑,而這也是為何Skyline的名號如此響亮。接著,我們就直接欣賞這段影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