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團將要把 Peugeot、Citroen做出更大的差異化

這一兩年對於歐洲車廠的製造跟銷售來說,可以說是一個挺難過的低潮期;有些車廠在絞盡腦汁、執行對策後,仍免不了裁員、車型停產、或是關廠的命運。不過,先前一樣陷入銷售膠著的法國 PSA集團,最近宣佈了一個新的營銷構想、來克服這個逆境。

他們覺得目前的銷售困難,原因就在於PSA旗下的PeugeotCitroen品牌,兩者的車型都十分接近,所以差異性不大的情況下、造成買氣不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就是推出更有差異化車型,讓兩個品牌不要那麼相似。

他們希望將Peugeot塑造成更高階的品牌,以便可以在豪華車市場上競爭,而Citroen則是較低階的品牌;至於Citroen的低階走向,意思就是指「較低成本」的意思,而不是指車型的差異。

Citroen的C系列車型,將會是這品牌中比較經濟型的系列,但它會比 Peugeot的車型略低一階、車價也不會那麼高。而這個系列未來也不會配置到PSA集團中所有的動力系統,反而、Peugeot才會得到完整的配置。

至於Citroen的DS系列將繼續發展,它仍將代表PSA集團核心的最高階技術,而 Peugeot的車型就介於雪鐵龍的 C系列、與DS系列之間。Peugeot 208 GTi 將會是第一部基於這樣理念而誕生的車型,而未來新的508也會是如此。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