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FA 原型車於紐伯林賽道被捕獲,換上寬體套件的意圖究竟是?

「為全新旗艦跑車揭開序幕?」

雖然賣西瓜都比Lexus LFA好賣,但它確實屬日系超跑的工程奇蹟。搭載一具與山葉-Yamaha共同研發的V10引擎4.8升V10自然進氣引擎,結合大量地碳纖維增強復合型材質與Toyota來自F1賽事的經驗累積,徹底顛覆日系超跑的框架;不過可惜的是,限量500台賣到現在還有剩。根據外媒指出去年在經銷商還見過3輛全新車款,只能說那375,000美元的售價實在讓人嗤之以鼻。不過,藉由今天這則報導來看,豐田似乎還未放棄推出race-derived 旗艦車型,畢竟你眼前這輛竟然還以偽裝方式於紐伯林賽道測試,到底怎麼回事?

 

你第一眼便能見到車廠慣用的偽裝塗裝。在外觀上你能清楚見到前方與後方的葉子板皆經由偽裝,若你在更露骨地往下看,你會發現它比起標準車型來的「寬上不少」,且一共分為二組輪圈設定。 雖然不清楚測試意圖,但估計是測試不同的車輪和輪胎組合以適應更寬的輪拱。

接著來談談傳聞,有消息指出未來Lexus將推出全新旗艦跑車,定位將高於LC 500/LC500h。你想想,既然Toyota GR Super Sport Concept都在今年1月份露面了,未來Lexus勢必也將有所動作,當然我們更希望這具V10引擎能夠強勢回歸;此外,混合動力在未來車型是必然的,若Lexus與Toyota能導入Le Mans-winning TS050 Hybrid race car的混合油電技術,那麼將前途無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