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即將重返拉力賽 新賽車將以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 Concept為基礎

Porsche(保時捷)去年8月推出了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 Concept,並暗示如果能得到100張訂單,就會為這輛概念車推出量產車型。而在獲得100張訂單後Porsche已準備要推出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量產車了。

 

然而,Porsche不僅僅是有令人垂涎的跑車。許多人都不知道,這家德國跑車製造廠商在拉力賽中也獲得相當成功的成就。1986年,Porsche 959和953在Dakar Rally拉力賽上取得了全面性的勝利。信不信由你,甚至是911也於60年代和70年代在車手Vic Elford和BjörnWaldegard的駕駛下獲得多個國際拉力賽冠軍。

現在,Porsche正計劃重返拉力賽,而且他們將會有以Porsche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Rallye為基礎,由Porsche位在德國Weissach的賽車部門來負責開發後中置引擎賽車,以符合FIA R-GT規定。而未來Porsche拉力賽車將參加FIA R-GT Cup的2020賽季。

Porsche並未透露拉力賽車的細節資訊,但718 Cayman GT4 Clubsport強勁的3.8升六缸引擎可輸出420hp(425 PS)最大馬力和43.3kgm的扭力。搭配6速PDK變速器,並配備了強化的飛輪和電子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