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親王相助,挑戰全球最速電動車的Venturi VBB-3影片出爐

相信有在關注國際車壇名人消息的車迷應該都知道,現任摩納哥君主的Prince Albert II親王除了對於環保議題相當關注外,同時也是個愛車人士,在2011年7月間與Charlene Wittstock成婚時所選用的禮車更是一款豪華油電車款-由Lexus與比利時改裝廠Carat Duchatelet合作打造的特別版LS 600h Landaulet。

不過既然身為愛車人士,Prince Albert II對於速度的追求也和大部分的性能車迷一樣,而在不久前我們曾經介紹來自法國的Venturi VBB-3超高性能電動車、並將會用來創下新的電動車極速世界紀錄,其幕後的開發推手其實就是Prince Albert II,這款搭載著兩個共可輸出3000匹馬力和286.80kgm扭力的兩個電動馬達,並試圖以時速600公里創造新電動車世界紀錄。

雖說VBB-3原先預定要在9月12日與18日於Bonneville Salt Flats進行破紀錄的挑戰,但卻因天候惡劣而使FIA不得不停止VBB-3的挑戰活動。因此,Venturi嘗試要的計劃將改至今年稍晚甚至明年進行,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Prince Albert II與VBB-3的相關影片吧!

[Source: Ventur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