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並非「AMG 53」,但基礎車型Mercedes-Benz CLS 450 依舊狂野無限

隨著第二代美型跑房Mercedes-Benz CLS告終,全新第三代車型再次破舊立新,採用了全新世代的E-Class平台,再加上更加動感、跑格的壯碩流線,再次完美詮釋何謂Mercedes。儘管台灣還未正式引進,但根據外媒試駕的報導中指出,全新第三代CLS單單具備美型外觀,更同時兼具頂尖房車必須具備的豪華舒適度。

 

▲「Mercedes-AMG CLS 53」

雖然在這代車型我們失去了最高性能指標車款「Mercedes-AMG CLS 63」,但其遺志將全盤由GT 4-Door Coupe繼承。至於第三代CLS 53則使用上了Hybrid混合油電動力,以一具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再輔以一組EQ Boost啟動機,二者互相配合的情況下,最大馬力依舊可以爆發出令人歎為觀止的「435PS/520Nm」,因此就算沒有63,依舊強勁。

▲GT 4-Door Coupe

除了高科技混合動力的加持外,動力傳導則搭載一套齒比綿密的9速自排變速箱,根據官方指出,經由這套九速變速箱傳遞435PS的動力後,0-100km/h加速可於4.5秒內完成,極速可達270km/h。然而,若混合動力本身就不對你的胃口,那麼基礎車型CLS 450 4Matic或許能夠滿足你,捨去電動馬達,單純以3.0L直六引擎來引爆367PS/500Nm的最大功率輸出,0-100km/h依舊可於4.8秒內完成。

▲Mercedes-Benz CLS 450

而在影片中出現的就是CLS 450 4Matic,並且為選配Edition 1套件版本。導入是肯定的,只是時間上問題,若是有興趣購入的買家,可以欣賞這支影片,了解這輛車款加速力道以及動態表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