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Z-car有譜了 Nissa高層證實正努力開發下一代Z跑車

最近在接受國外媒體WhichCar的採訪中,Nissan(日產)全球設計高級副總裁Alfonso Albaisa透露,他目前正在開發一款全新的Z-car,而且有很大的壓力。

370Z問世已將近十年之久,這使它成為年紀最長的跑車之一。雖然之前已有許多新世代Z跑車的傳聞,但都没獲得官方的證實。而這一次是Nissan高層親口證實的訊息。

 

Alfonso Albaisa談到Nissan的設計待辦事項清單時表示:“Z-car,哦,我的天啊。巨大的壓力。你可以想像,我完全有興趣能繼續努力。“

如果你不熟悉Alfonso Albaisa的作品,我們提醒你,他是去年在Pebble Beach上亮相,以1940年代為主題的Prototype 9設計者。他還參與了今年稍早時在NAIAS揭示的Infiniti Q Inspiration Concept的設計。

然而,致力於370Z的繼任者意味著必須應對巨大的期望,這不僅來自Nissan公司內部,而且也來自世界各地的車迷。值得慶幸的是,Alfonso Albaisa非常了解Nissan Z的標誌性特徵。

現在我們知道新Z正在開發中,而Nissan與Mercedes-Benz(賓士)有著合作關係,因此有傳聞表示,Nissan計劃藉用三芒星的2.0升四缸引擎和Infiniti的3.0升V6引擎運用在新Z-car上。其中最強勁的Z版本預計會有400匹左右的馬力輸出,甚至可能還有一個Hybrid混合動力車型。當然,關於動力的訊息都只是傳聞和猜測,但我們不得不承認,Nissan和Mercedes-Benz的合作可能會類似BMW(寶馬)和Toyota(豐田)的Z4與Supra。

雖然Alfonso Albaisa沒有說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下一代Z-car,但Nissan很有可能在明年的2019東京車展(2019年10月)上推出概念車或量產車,因為明年是240Z推出5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