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減重、馬力增大 Mercedes-AMG E63成為合法道路猛獸達到「1020匹」 


全新世代2017 Mercedes-AMG E63將挾帶最大馬力600hp於今年底現身,德國改裝廠Posaidon搶在這之前,以現行末代版本推出RS850+套件。將5.5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紮出驚人的1020hp與148.5kgm的超水準輸出。Posaidon還表示這是Mercedes最強勁的合法道路四門猛獸。

 

要創建這輛千匹猛獸需要大量的精力與開發, Posaidon的技術人員把引擎內部所有主要的零件都全數更換,同時變速箱也經重新處理以應付滔滔不絕的扭力。強度更高的材質可承受住加大渦輪帶來額外動力,因此ECU必須特別調效才能讓1020hp完整發揮。

這樣的組合之下,讓這輛全時四輪驅動轎跑,可在2.8秒內的時間達到每小時100公里,由於怕輪胎承受不了磨損,Posaidon限制了最高時速,最多達到了368km/h。車主不用擔心無法讓輛可怕的千匹猛獸停下來,因為它已換上碳陶瓷剎車碟盤,前輪尺寸為420mm搭配六活塞卡鉗,後輪則為360mm,搭配四活塞卡鉗。

儘管車身外有四個門,RS850+實際上只是輛雙座跑車,因為Posaidon為了輕量化將後座與門飾板通通拆除,將前排座椅換上AMG黑色輕量化賽車座椅。外觀在引擎蓋、保險桿、後視鏡蓋和空氣分流器都使用了碳纖維套件盡量讓車身多餘的重量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