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正在製作671馬力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車型

英文有句諺語說「適合母鵝的醬料,當然也適合公鵝(What's Good For The Goose Is Good For The Gander)」,這句話很適合今天這篇新聞,因為Porsche不只對Panamera推出油電混合(Hybrid)車型,現在他們也將對Cayenne做同樣的事情。

Porsche Panamera擁有相當多樣的動力單元,而隨著引入新的Turbo S E-Hybrid油電混合車型,這個車系家族又擴大了規模,不過這間德國車廠並不會僅滿足於讓這部車搭載這項動力單元。

 

根據澳洲網站「Motoring」的報導,Porsche正計畫將這組高輸出版本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配置到Cayenne上,但我們必須等到來年的下一代車型出現時才能看到這樣的配置。

Panamera的旗艦級動力單元的引擎是一具取自於Turbo S車款的4.0L V8雙渦輪引擎(輸出數據為550馬力),這具引擎會搭配一組電動馬達(能輸出136馬力),最終產生綜效輸出671馬力和86.7 kg-m的扭力。

這樣的動力足以令Panamera在3.2秒內完成0-60 mph (96 km/h)的加速,Cayenne因為車重的緣故應該會稍微久一點,不過應該也會比現行的Cayenne S E-Hybrid(416馬力、0-60mph為5.4秒)和Cayenne Turbo S(570馬力、0-60mph為3.8秒)還要快。

Porsche的這項計畫應該足以令Cayenne在對手面前擁有足夠的戰力,像是Bentley BentaygaLamborghini Urus、以及Audi Q8等等。

這裡有個很有趣的問題,那就是Porsche是否會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作為旗艦車款」的公式應用在其他的車款上呢?這間德國車廠的總監Oliver Blume告訴Motoring說他們還沒決定是否讓Macan和下一代的911車款配置混合動力單元,但是後者目前正在設計籌畫當中,並且會審慎考慮這項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