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hce將投資高達35億美元於純電車型的開發!

Porsche相信目前能持續保持良好的銷售成績,而就未來面來看,若是E-mobility車型上市後,Porsche深信,電動車產業將帶領公司獲取超過以往的利潤與更佳的銷售表現。

 

而Porsche首席財務長Lutz Meschke在經過幾次與國外媒體的面談後說道:「我們將刪減部分成本,並轉而投資超過35億美元於純電車型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他還說道:「為了保護公司利益,我們必須考慮對公司有實質效益的成本削減,對公司而言,目前多數的成本都花在研發與人事上,而這些成本隨時可能會對公司造成威脅,隨著公司政策轉向EVs車型上,在未來中期,公司的獲利預計會暫時下滑。」

而當被問到公司在EV產業上維持15%獲利的重要性時,Meschke說道:「目前公司迫切需要制定一個明確的計畫,促使公司加速達成目標,而這是一個全球經濟戰略政策,我們必須重新組織公司,使其能夠持續達成公司的願景。」

他還說道:「目前對公司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達成固定獲利目標,而我們不分階級、職務,提供員工獎勵,甚至退休金也都包含在內,這些都是讓所有員工的心能夠團結在公司上的策略,這也是為什麼所有員工,不管是管理階層或是組裝線員工都清楚了解公司的目標為15%的獲利,並盡力的為公司達成,若是我們將員工與福利制度做階層區分的話,我們就不會達到如此高效的成果了」

而Porsche第一輛全電車型就是在二年前以概念之姿發表的Porsche Mission E,上市後直接鎖定Tesla Model S為頭號對手,而Mission E將帶著強悍性能與極佳操控性與世人見面,多虧二具高效電動馬達,讓整體動力突破600hp,並能於12秒內完成0-200km/h加速,續航力部分則有531km的極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