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褔車展:風格激進的Porsche Mission E concept電動車

Porsche(保時捷)在今年的2015法蘭克福車展帶來了一輛迷人的四門電動概念跑車Mission E concept。

在這過去的幾個月裡,有很多的傳聞說Porsche計劃於十年內推出一個Tesla(特斯拉)Model S的競爭對手,現在已有更多的理由相信這件事會發生。因為Mission E concept採用全電力驅動,擁有500公里以上的最大行駛里程。

 

 

Mission E concept看起來像是從2025年來的Panamera,它採用四輪驅動,四輪轉向系統,動力由兩具電動馬達負責,提供超過600匹的馬力,這樣的組合足以讓Mission E concept在3.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0-200km/h只需12秒,跑Nurburgring北環一圏不到8分鐘。

它還採用了800V的Porsche新渦輪充電系統。其充電技術可以在15分鐘內將電池充電至80%的,進而提供約400公里的行駛里程。Porsche的電池組也可使用400V的充電站進行充電或是經由無線感應進行充電而不用任何電纜線。

車室內部,它採用四個獨立式超薄超輕座椅。另外,因為它是一部電動車,所以它沒有中央傳動軸,車內沒有突起的設計,這使車內多釋放了一些空間。Mission E concept的控制台和中控台上沒有任何按鍵或旋鈕,因為這些都已經被OLED觸控式螢幕取代。Mission E concept還有一個眼球追蹤系統,該系統與一具攝影系統合作藉以檢測駕駛員正在觀看的儀表或區域。此外,Porsche在副駕駛前的控制台上設有多媒體螢幕,可顯示多媒體,空調,導航,和電話聯繫人等資訊與應用程式。

Porsche並沒有表示Mission E concept會推出量產版本,但在Mission E concept上所展示的電動車技術預計會被運用到未來Porsche的其它車款上。

 

 

[Soru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