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敬的敵手!Porsche製作一段短片向Audi退出WEC賽事道別

Porsche(保時捷)拍攝了一段短片來紀念先前賽事中與Audi(奧迪)的激烈競爭。

在FIA世界耐力錦標賽(WEC)裡經常能看到激烈的賽況,前段車隊如Porsche、Toyota、以及之前的Audi之間的狀況更是如此,不過這些車隊在方格旗揮下後還是能維持既競爭又友好的關係,就像最近這次Porsche錄製給Audi的影片中,又再一次地展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運動家精神。

 

這些互動起源於之前Porsche回歸耐力賽最高組別的時候,Audi拍攝了一部短片(如下方所附)給Porsche,影片中有一輛R18賽車從Audi的Ingolstadt德國總部移路開到Porsche的總部Stuttgart,並在門口處留下一段親切的訊息給他們的新勁敵,在前往的路途上這部賽車還超過了一位駕著Porsche拖拉機的老人。

Porsche製作的短片則稍微做些改動,當那位開著紅色拖拉機的農民正準備在農場裡開始工作的時候,他聽到收音機說Audi正準備退出WEC賽事,因此放下工作立刻前往Stuttgart留下給Audi的訊息。

影片最終讓人感受到Porsche對Audi的退出感到相當遺憾與可惜,有謠言指出,Audi退出賽事的原因有部分是歸咎於Volkswagen(福斯)集團削減他們的預算,以及市場對柴油引擎需求的降低。

Audi仍然會繼續參與賽車活動,但不是像WEC的最高級組別這類的賽事,公司會增加Formula E裡Abt Schaeffler車隊的支援,並且會繼續留在DTM(德國房車大賽)賽事裡,這間四環品牌一樣會繼續販售賽車給他們的客戶,像是熱門的R8 LMS GT3和新的RS3 LMS。

Porsche一直都有一項習慣,那就是在他們影片的最後留下一段絕妙的訊息,例如在2016年(影片一)利曼24小時大賽的最後一圈勝出後,他們做了一段剪輯來感謝Toyota在賽道上與他們的激烈競爭,同樣的事情還有2014年(影片二)時他們祝賀Audi在艱苦的戰鬥後獲得精彩的勝利。

(影片一)

(影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