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軟體開發緩慢 Porsche確認Macan電動休旅車將延後到2024年推出

Porsche(保時捷)已經確認全電動Macan休旅車將延遲到2024年才會發表,這表示今年稍早時的傳聞是正確的。 

今年7月,有消息人士告訴汽車媒體,由於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的CARIAD部門在開發先進的新軟體方面落後,Macan電動休旅車及其PPE平台姊妹車型Audi(奧迪)Q6 e-tron可能會延後大約一年才推出。 

Porsche目前正在與CARIAD和Audi一起開發E3 1.2平台,用於部署在全電動 Macan電動休旅車中,Porsche計劃於2024年開始交車。部分原因是CARIAD和Porsche在開發E3 1.2平台時的延誤,所以Porsche不得不延遲Macan電動車的生產 (SOP) 

令人擔憂的是,這家汽車製造廠商在招股說明書中警告稱,雖然E3 1.2軟體平台還在積極開發中,但Porsche仍存在無法按時完成現有新車週期計劃的風險,尤其是電池電動車型的718和Cayenne 

Porsche指出,E3 1.2 平台的成功開發以及Macan EV的開始生產和發表是未來幾年繼續開發更多車輛的先決條件,預計也將依賴該軟體平台。

同樣在招股說明書中,Porsche表示擔心CARIAD目前正在並行開發其平台的單獨E3 2.0版本,這可能會進一步加劇E3 1.2平台開發的延遲或困難。

如果CARIAD可能為新平台分配更大的開發能力和資源,而不是進一步開發E3 1.2 平台,可能會迫使Porsche更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專業知識或尋求其他第三方開發商的支持。Porsche補充說,它可以選擇不採用E3 2.0軟體架構並為未來的車輛走自己的路。預計Porsche將在明年的某個時候就此做出決定。

Macan電動休旅車將成為首批使用由Audi和Porsche共同開發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PPE) 的量產車型之一。它將使用與Taycan類似的800V電氣系統,並提高續航里程和高達270 kW的直流快速充電。Macan電動休旅車計劃於 2023年底前在Porsche位於萊比錫的工廠投入生產,目前的ICE內燃機引擎車型就是在這裡生產的。而到目前為止,Audi尚未確認Q6 e-tron的延遲。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