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與Porsche共同研發全新PPE平台,並計劃於2025年運用在高達15款以上福斯集團旗下車型

AudiPorsche目前正在共同研發一套全新電動車平台架構,專門為了Volkswagen集團旗下高級品牌的電動車型鋪路。這套代號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將會取代原先預計搭載於Porsche Mission E的「J1平台」,而Audi e-Tron Quattro則將搭載更精進的MLB平台。

 

這套全新的PPE架構將採用MEB與J1平台的零件以及技術模組。不過Audi與Porsche將會針對其品質與結構大幅度升級,以確保能夠符合高級品牌性能車的基本要素條件。根據Audi技術發展部負責人Peter Mertense指出,Audi原先計劃是開發第二代MLB平台,並用於旗下ICE、Hybrid 混合油電、battery-electric電池動力系統車型,但如今有了PPE後,開發二代MLB平台的計劃也已告終。

全新平台將會採用許多研發MEB平台時所得到的經驗以及技術,而該平台預計將於2025年廣泛運用在福斯集團旗下至少15款主流車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