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Porsche 960將配備八缸四渦輪增壓引擎!

Porsche(保時捷)內部稱為“FeFi”(Ferrari fighter)的960跑車正在全速前進。之前有消息說,這款超級跑車將採用高動力輸出的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可是和Ferrari(法拉利)F12 Berlinetta以及Lamborghini(蘭寶基尼)Aventador相比,這具引擎顯得有些弱。(上圖:918 Spyder)

不過最近又有一則960的消息傳出。為了能有更大的動力輸出,Porsche決定使用一具3.9升八缸四渦輪的水平對臥引擎,再配上二個中冷器,四個可調式凸輪軸,複雜的可變進氣歧管和雙排氣系統,預計將提供650匹馬力。

當然,這個數字還小於其義大利競爭對手的740匹馬力,但也許Porsche會找到一個適合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這具八汽缸引擎將採中置佈局,並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這應該可能960的0~100km/h加速在2.5秒完成。

有關960的資訊目前還很少,但根據消息來源表示,960將採用輕量的鋁,碳纖維,鎂,鈦,以及鋼材打造。這些輕量化組件可以使960的重量維持在約1361公斤左右。另外,還有傳聞說,GT車型不會採用四輪驅動,這可以讓它減輕約91公斤的重量。

Porsche 960將於2017年的年初開始量產,據說,Porsche預計每年只銷售3000〜4000台。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