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進紐約車展中的重頭戲-《2019 Porsche 911 Speedster》

九年,足足等了九年。自上一代(997)Porsche 911 Speedster推出已經過了好長一陣子,而過去Porsche也在網路上發表不少全新世代的「Speedster」車型預告,如今咱們終於在2019紐約車展中見到實體了!現場圖片看這邊

 

如你所見,這輛全新911 Speedster並不是基於「全新911」,而是991世代;然而,儘管如此,這輛「鉅作」無論在外在或體內都存在在911 GT3的精神。在底盤部分,來自於Hardcore 911車系,並配有專門調教的後輪轉向系統和動態引擎支架。其4.0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更能達到超高轉9,000rpm,而在獨立式節氣門系統(ITB)的幫助下能加以改善油門反應,更創造出502hp的最大馬力,零百加速只需3.8秒、極速310km/h。不過說到底,最重要的也許是這輛Speedster單一提供的變速箱為舊式三踏板配置的手排六速變速箱!

Speedster同時在車重上下足功夫。在敞篷升降的織物軟頂是採用手動操作,只有拿起它的門鎖是電動操作的,而在前擋泥板和行李箱蓋皆採用碳纖維製成,當然後擋板也是如此。 此外,Speedster配置的20吋中央鎖鋁圈後方配置的為陶瓷複合式煞車系統,保時捷表示這套系統為標準鑄鐵配置的一半重量。 除了之外,這款六速手排變速箱比七速版本輕上4.08kg,也比雙離合器版輕上18.14kg,達成人車一體與極致輕量化的極致工藝,而保時捷甚至還取消空調設定,不過買家可以根據需求加裝回去。

雖然比不上GT系列來的激近,但無可否認是911 Speedster成為當代最性感的Porsche車系。在外觀上,Speedster看起來如同空氣切割美學中的極致,而車內的視角也令人賞心悅目,配有紅色對比拼接和Speedster壓花頭枕。此外,Porsche表示,未來甚至會向Speedster車主出售一款時尚的配套腕錶。Speedster沒有透露定價,但即使Porsche計劃在未來打造超過1,948輛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最後這款特殊車型預計在5月開始接單,預計年底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