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用別人名字的Porsche 356 Continental!│ InCar癮車報

1955-Porsche-356-Outlaw

Porsche的字典裡,”Outlaw”(不守規矩、規範之外)這個字通常代表的是令人驚豔的好車,雖然這個定義因人而異,但對Jack Griffin和他的1955年Porsche 356 Continental來說,這則代表著將一部好車,重新為駕駛量身打造改裝成一輛經典雙座跑車。

為什麼說不守規矩?乍聽到Continental,通常我們想到的會是LincolnContinental車款。而Griffin所擁有的這部Porsche車身上卻有著Continental字樣,原來在1955年時美國車商用Continental 這名稱在美國銷售Porsche 356,卻在隔年被Lincoln禁止使用這個和他們相同的名稱來銷售,於是就只有在這一年間銷售的5,000輛356車身上有著Continental字樣。

Griffin在1994年和這部356相遇,這輛車當時的車況並不是非常理想。但這也讓Griffin更有大顯身手的機會,開始著手將這部車改裝成他心目中的夢想車,車輛外觀上,盡量保有車子原本的外觀,他只改裝了引擎蓋上的加燃油口、百葉式後車廂蓋、Fuch車胎等;但將動力系統大幅改裝得更快更強大,將原本的1.5升 60匹馬力水平對臥引擎換成了1965年356所搭載的1.7升115匹馬力引擎,變速箱則是使用1962年式的變速箱,並裝上了現代化的碟煞系統,並將電力系統全部升級為現在車輛所使用的12V。Griffin稱這部改裝完成後的車為一部「裝著輪子的藝術品」。一起透過下面的影片了解車廠間的歷史小故事和欣賞一下Griffin美麗的356吧!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