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決定滅了澳洲本土獅頭牌Holden!?│ InCar癮車報

澳洲車廠Holden最近正面臨一個巨大的變化,在母公司General Motors決定要將Holden唯一的一間工廠關閉之後,這間澳洲本土的汽車製造商變成了進口商,讓人不禁疑惑,GM會保留它原本的澳洲品牌還是直接被替換成GM旗下其它更國際化的品牌?

有許多一直反反覆的覆關於Holden的傳言,但有一個最新的消息指出GM將會在替代車種推出之後,停止生產Holden唯一的自有車款Commodore,原本以後驅車款Commodore延伸出的轎車、旅行車及小貨卡等車型將被前驅車型取代並銷往亞洲及歐洲;儘管Holden的管理階層對此提出抗議,但由於替代車型與原先的Holden車型從根本來看為完全不同設計的產品,GM將會使用替代車型原本的名稱在市場上販售,而不會繼續採用Commodore這個名稱。

另一個更令人疑惑的是,Holden是否會就此凋零消失?GM不斷的反覆保證,它們將會保留住這個澳洲汽車品牌;但從GM總部傳出的消息卻是可能會將兩個品牌整合,並掛上Chevrolet的LOGO,且如果當GM認為將澳洲車廠關閉後,對Holden的品牌形象造成太多傷害的話,那麼可能會讓他們投入更多心力在Chevrolet。

除了Commodore之外,整個Holden車系都是與Chevrolets共用車款,根據專家的預估指出,要將在澳洲全233間Holden經銷商換上Chevrolets招牌的話,將至少需要花費一百萬澳幣,而其中一般將由GM負責,而另一半則是由經銷商自行吸收。

(圖為Holden Commodore SSV,在美國的名稱則是Chevrolet SS)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