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4電動跨界休旅車挾帶544匹最大馬力亮相 成為Polestar有史以來最快的車型

Polestar 4是Polestar不斷壯大的產品線中最新的成員,新款SUV在尺寸和價格方面介於Polestar 2轎車和更大的Polestar 3之間。這款小型電動跨界休旅車採用了非常時尚的造型設計,展示出了Polestar Precept Concept的主要特徵。

Polestar 4將提供單電動馬達和雙電動馬達二種車型佈局。雙電動馬達版本可輸出544 hp的最大馬力和70.2 kgm的最大扭力。這款跨界休旅車可以在3.8秒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成為Polestar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儘管Polestar 1 的動力更大,但Polestar 4可以更快達到100 km/h。後輪驅動的單電動馬達車型則可輸出272 hp的最大馬力和35.1 kgm的最大扭力。

根據美國環保署的測試,Polestar為單電動馬達車型提供了超過300 英里(482公里)的初步續航里程。這家汽車製造廠商為這兩款車型配備了相同的102.0 kWh電池組,能夠進行200 kW直流充電和22 kW交流充電。

Polestar 4也首次導入全新的行車選擇功能,讓駕駛在續航里程和性能駕駛模式之間進行選擇。如果優先考慮行駛里程效率,Polestar 4跨界休旅車能夠透過分離式離合器和前電動馬達分離開來以節省電能。

選擇性能模式則會提高Polestar 4的加速反應,並始終讓兩個電動馬達以全功率輸出來提供動力。雙電動馬達車型配有半主動懸吊系統,而Polestar為不同車型提供了20至22英寸的輪圏選擇,輪胎則是採用Michelin(米其林)和Pirelli(倍耐力)。

Polestar 4這款跨界休旅車擁有低空氣力學車頭、伸縮式開門把手和無窗框車門。另外,這款電動跨界休旅車跳脫傳統沒有使用後擋風玻璃窗;而標準的玻璃車頂延伸到後座乘客的頭部後方。Polestar 4電動跨界休旅車長4,839 mm),寬2,139 mm,高1,544 mm,軸距為2,999 mm。

Polestar 4以安全為重中之重。它有9個安全輔助氣囊、12個攝影鏡頭、1個雷達系統和12個超音波感測器。駕駛可以從方向盤前方的10.2英寸數位儀表板獲得想要的行車資訊,但也可以使用更前方的14.7英寸HUD抬頭顯示器來減少干擾和提高行車安全。這個HUD還有漂亮的“雪景模式”,可將HUD內的文字顏色從白色切換為黃色。

儀表台中間的15.4英寸橫向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採用Android Automotive OS。它有內健的Android功能,例如Google地圖、Google智慧助理和Google Play 商店。當然,它也可以連接Apple CarPlay。客戶可以選擇升級有12個揚聲器的 Harmon Kardon音響系統。然而,升級到Nappa Pack的客戶會在每個前排座椅頭枕內獲得兩個額外的揚聲器,總共16個。

Polestar將為Polestar 4提供多種升級套件。Plus Pack專注於改變車型的技術和舒適套件。Plus Pro Pack增加了電子變色玻璃車頂和額外的內部照明等等。前面提到的Nappa Pack客戶可以與Plus Pack一起選擇,如此還可增加按摩和具備通風功能的Nappa皮革座椅。雙電動馬達車型還提供有性能套件,該套件包含了Polestar Engineered底盤調校。 還配有22英寸輪圏、Brembo四活塞制動系統、專屬安全帶等等。

Polestar 4將於今年11月在中國開始生產,並率先於中國推出。Polestar將在 2024年發表更多針對北美市場的細節,至於售價Polestar表示預計Polestar 4跨界休旅車的起價為6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83.1萬元),但最終的正確價格要在開放訂車時才公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