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3-Series 陣容再添一發!BMW首度公開全新plug-in hybrid車型-《BMW 330e》 細節全都露!

全新BMW 3-Series 陣容再添一發!繼M-Performance M340i亮相後,BMW首度公開全新plug-in hybrid車型-《BMW 330e》,詳細資訊請繼續向下閱讀。




 

 

在全新BMW 330e車型上,結合了公司最新的《eDrive technology》,導入2.0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與最重要的「XtraBoost 功能」。在汽油引擎的動力表現為181hp輸出,搭配一組67hp的高效電動馬達,綜效馬力為248hp/420Nm。

但既然都表示導入了XtraBoost 功能,330e哪有這麼簡單。根據BMW官方指出,雖然電動馬達的動力為67hp,但藉由啟動Sport driving mode後,最高峰值時可以輸出107hp,讓整體綜效輸出來到288hp之譜。BMW聲稱在330e上,能夠以6.0秒的成績完成100km/h加速、極速為230km/h,提供消費者更強勁的動力表現。

除動力外,在PHEV 330e車型上的純電行駛里程比起前身成長約莫50%,來到了純電續航力-60公里;此外,在純電模式(electric mode)下極速也可達140km/h。當然,為提倡環保意識,BMW也公布了330e的排量數據,來到39g/km of CO2。

變速箱部分,330e配置的為八速Steptronic變速箱,採用特定車型的換檔程序,配備煞車降檔,並結合加速踏板曲線,比以往更加精確與運動。為了更好的設計,電動馬達集成融入八速自動變速器中。根據官方指出,其巧妙的設計,PHEV專用變速箱比其他3-Series車型的傳統變速箱單元長15mm。最後,鋰離子電池組的容量為12 kWh,安裝在座椅下方,而油箱則位於後軸上方。 行李空間略微限制在375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