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符合強悍的性能、跑格的外觀與寬敞的機能空間表現,XC60 R-Design T5試駕

對你來說,Volvo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該不會還是地表最堅硬坦克吧,在現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很多的安全配備都是需要額外在選購,但是Volvo強調安全是「標準」,所以在這輛第二世代的Volvo XC60 R-Design身上一樣也不會少!而或許Volvo對部分年輕人來說顯得有些老氣或是一點也不跑格,但今天這輛掛在R-Design之名的中型SUV將帶給你全新的認知,極佳的操控表現與北歐高質感的內裝與動感、帥氣的外觀,我相信在您試駕後,很難不去愛上這台瑞典國寶,而今天主要的試駕對象為XC 60 T5 R-Design,售價由249萬元起!

 

 

外觀介紹

▲在車頭造型上相當漂亮,加上了大量R-Design專屬套件,包含R-Design亮黑色橫式水箱護罩與下方運動化氣霸皆採用黑色作為鋪成!

▲今天試駕的版本為T5 R-Design,配有了四輪驅動系統,在上去還有二個規格,分別為T6與T8。

▲頭燈組想當然採用了雷神之鎚的設計,由於是R-Design版本,追加了高階LED遠近光頭燈(附自動轉向功能)讓整體帶有高質感的出色表現並附有頭燈清洗裝置,且外觀識別度也很高,搭配R-Design套件,整體年輕又動感。

▲引擎內部完全表現了高級進口車的水準,非常平整的引擎室,且上方還附有隔熱棉,讓你在開引擎開時不至於被燙傷。其搭載一具2.0L橫置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254hp,扭力則為35.7kgm,0-100km/h加速只需6.8秒!

▲整體車身尺寸為長4,688mm,寬1,902mm,高1,658mm。車重則為1,920kg。

▲車側部分採用了運動表現更佳的車們體凹折面,並且用了全包式車門,一路延伸至車身下方,一般車型並非一體式,而XC60 R-Design不只顧及到外觀,下車時更考慮到乘客的上下車方便,不會因門檻灰塵弄髒乘客。

▲這組19吋5輻鋁合金輪圈也是R-Desgin專屬,配置為235/55 R19,以雙色烤漆處理搭配D-Design的外觀,看起來跑格十足!(最大可容納至22吋)

▲就連輪拱也採用高級車才有的車身同色處理,避免用上塑料感過重的材質,凸顯Volvo對於外觀的細膩度。

▲從後方看上去也呈現一股濃厚的跑格,使用了Volvo風格的弧形雕塑全LED尾燈與大範圍LED第三煞車燈。

▲此排氣管也是R-Design專屬的整合式方形鍍鉻雙出尾管,然原本線條就很優美的XC60更顯的運動感十足!

▲尾燈上的尾翼也有效的幫這輛SUV添加了不少性能感受!

▲四個門把皆附有Keyless免鑰匙車門解鎖,當您手上有重物時,能夠毫無負擔的開啟!

▲R-Design專屬霧銀車門後視鏡,常見於高性能車型上,並有電動收折調整功能(附轉向警示/指示功能)

▲R-Design專屬側窗金屬絲紋飾條,呈現頂級豪華車才有的外觀質感。車頂也有著霧銀色的整合式車頂架,讓機能性更完美!

內裝介紹

▲一打開車門即可注意印有R-Design的高質感迎賓踏板。

▲R-Design專屬專屬鋁合金跑車防滑煞車/油門踏板。

▲R-Design專屬方向盤,整體握感非常好,即使在激烈的山路下,依然不會滑手,且質感非常好,用了打洞皮與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來詮釋,並附有金屬換檔撥片,滿足突然想要熱血的你/妳。

▲搭載12.3吋全數位高科技駕駛介面,整體不會反光,質感優異,明確的標示車況訊息。

▲半自動駕駛模式,在一般的彎道只需偶爾觸碰方向盤,系統會自動煞停與維持車道,讓長途駕駛輕鬆不少,操作也非常簡便。

▲R-Design版本才有的360度環車輔助攝影機,讓你在倒車、路邊停車時毫無死角,並附有PAP停車輔助系統。

 

▲Sensus人因介面整體操作起來非常順手,且能夠很直覺的操作,觸控元件反應也很快,冷氣設定為ECC電子控制四驅恆溫空調,包含保冷手套箱與車室濕度自動調節系統

▲未來將全面規範的胎壓監控也皆列為標配,讓您隨時掌握愛車狀況。

▲可利用中央扶手旁的旋鈕還設定行車模式,包含ECO、舒適、越野、Dynamic、個人駕駛偏好,弱勢調整到Dynamic模式後,變速箱反應更為靈敏,操駕起來更為熱血。

▲旋鈕操作起來非常順手,旁邊附有電子手剎車與自動熄火功能。

▲真皮包覆的排檔頭,質感非常好,特地用白色車縫線並搭配金屬材質讓整體跑格十足。

▲R-Design專屬的Metal Mesh金屬網鋁合金材質,觸碰起來質感極佳,且不易刮傷,也不會反光,另外也用上大量鋼琴烤漆飾版在冷氣出風口周圍,讓整體座艙空間質感表現非常好!

▲中央扶手置物空間,附USB插槽與CD片,整體空間算的上勘用。

▲後座中央扶手的功能也非常多元,不只能置杯,還提供多處置物空間,收納非常方便。

▲副駕駛後方也有網狀置物空間。

▲副駕駛的置物空間非常充裕,左側也有網狀置物空間。

▲車頂採用黑色處理,呈現高級車獨有的質感,全景式玻璃天窗讓採光效果非常好,出門做一些親子活動也很適合!

▲這組R-Design專屬Nappa真皮跑車座椅搭配Nubuck皮革的包覆性表現相當好,完全逼近桶椅等級,質感更不用說,且附有雙前座電動調整(四項電動腰靠調整、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腿部延伸支撐裝置附手動調整與雙前座電熱座椅

▲大腿支撐延伸的功能相當貼心,即使長途駕駛腿部也不會太酸,Volvo真的是很用心在為駕駛著想。

▲非常貼心,圖中上方還附有冷氣出風口,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依舊能夠享受舒服的乘坐水準。

▲後座採用與前做相同質感的座椅,空間表現非常好,小編175cm,還保有二顆半拳頭的空間。

▲二邊皆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扣。


▲頭部空間完全不用擔心,即使180cm坐上去,也絲毫不會有壓迫感。

▲後座空調為雙區空調,下方配有12V插座等功能。

▲後箱空間表現也很好,附有感應式尾門開啟功能、6/4分離、全平面在物空間、不鏽鋼門檻飾板子、12V插座x1。

▲後方還有一個貼心的功能,也就是R-Design Four-C後輪氣壓式懸吊,能夠降低5cm,讓駕駛能夠更容在高大的SUV車型上取物

▲後方並未設置備胎,反而以補胎劑作為替代,大幅減輕車重!

▲當天試駕路面有些溼滑,整體操駕下來小編非常滿意,完全符合了對於高級車的期待,254hp的馬力與35.7kgm的扭力實屬非常夠用,油門踩下去立即回饋給你,不管是在山坡路段或是直線超車,皆能夠帶給你信心十足的動力,Geartronic 8速變速箱的反應也非常靈敏,而XC60 R-Design的體盤更讓人為之一亮,在濕滑的山路,即使以高速過彎仍舊穩穩地貼在地面,剎車效果也非常好,完全不會有煞不住的疑慮,畢竟這輛車採用90車系的SPA創新矩陣底盤平台打造,採雙A臂前懸吊、單體式後懸架、EPAS轉向系統,才造就出這麼亮眼的操控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