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3D化 功能更全面 Panasonic發布AI強化實境HUD抬頭顯示器技術[影片]

在今年的2021 CES消費者電子展上,Panasonic(松下)株式會社的汽車部門展示了一種新的強化實境(AR)HUD抬頭顯示系統。

它使用Panasonic的SPYDR駕駛座艙控制器來展示AI AR HUD內的車輛訊息,例如速度、物體、行人檢測以及近與遠雙地圖路線指引等行車資訊內容。這樣做的目的是要使駕駛能更專注和了解行路情況。

這家科技巨頭表示,新的AR HUD系統將3D,AI驅動的關鍵訊息直接投影到駕駛的前方,這有助於提高駕駛的注意力。

Panasonic Automotive總裁Scott Kirchner表示:「HUD抬頭顯示器是汽車市場中增長最快的類別之一,但傳統的HUD抬頭顯示器僅提供一小部分資訊。Panasonic的AR HUD技術則涵蓋了大部分行車道路訊息,它不僅有傳統HUD的內容,例如速度、導航路線等訊息之外,還有3D導航路線指引、騎士警示、行人警示、停車位指示、障礙物警示、橋樑高度,班馬線警示等等。將來,隨著更多自動駕駛汽車的問世,我們的AR HUD也可以為乘客提供重要的舒適性和技術水準。」

Panasonic AR HUD技術的主要功能還包括有眼球追踪技術,先進的光學系統,人工智慧導航精準度,振動控制,突發狀況即時感知,3D影像雷達,4K解析度和小尺寸系統。

在這些系統中,我們發現先進的光學系統特別有趣,因為它們對於10公尺(32.8英尺)或更大的虛擬距離可以產生擴大的視野(超過10 x 4度)。

此類技術不僅讓開車時更方便也更安全;而要進入主流市售量產車上似乎也只是時間問題,只是這個時間離我們還有點遠,目前也只能耐心等待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