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ni Huayra Roadster的車重將會比它的硬頂同門師兄還要輕!

大約在六年前就宣布了,現在日子愈來愈接近2017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我們說的就是Pagani Huayra Roadster這部上空超跑備受期待的全球首次亮相日期,另外,就在Pagani於Facebook上發布的最新消息裡,這間義大利車廠透露了這部敞篷超跑的車重將比硬頂車款要來得輕,這意味著該車的車重可能輕於1,350公斤。

 

以往的敞篷車款因為少了車頂結構的緣故,必須在車體的部分做更多的加固與補強,從而導致同車款的敞篷版本都會比硬頂版本重,但是Huayra Roadster顛覆我們以往的觀念,因為這部新車款將採用一部分車重僅1,218公斤的Huayra BC的車體構造,因此一般預期上空版Huayra的車重可能會落在1,218公斤至1,350公斤之間。

當然,這部車也不是只有敞篷模式而已,對於那些真的有幸能擁有Huayra Roadster的人們,Pagani會提供一組可拆式碳纖維車頂以防碰到下雨天,Pagani已經在先前揭露的消息中表示他們會在這部新車款上採用一些來自Huayra BC的組件,所以新車款搭載的AMG 6.0L V12雙渦輪引擎其動力輸出很有可能超過「一般版」Huayra的730馬力與102.0 Kg-m的扭力。

Huayra BC擁有恐怖的789馬力以及112.2 Kg-m的扭力,不過現在還不曉得Pagani是否會進一步推出更強更猛的Huayra Roadster BC,我們所知道的是,這部「非BC」版本的車款已經是目前動力-重量比最佳的敞篷超跑之一了。

距離日內瓦車展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因此我們預期2月期間可能會有非常多有關Pagani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