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真的在他們的車款上使用了Nissan所開發的燈組嗎?

應該有不少人聽過這則傳聞:「部分昂貴的頂級車款所使用的燈具與平價車款的是同一組」,這些車廠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比起自己開發這些零件,選用現有的組件相對來說是較便宜且可行性高的選項。

上述提到的這則故事最著名的案例當屬小改款的Lamborghini Diablo了,在1999年的時候,這間義大利車廠決定對這部超級跑車做小改款升級,內容包括替換原本的啟閉式頭燈,並將車頭潤飾修改成更流線更現代化的造型,除了外觀之外,這次小改款也對內裝做一些升級。

 

有關Lamborghini在Diablo上使用Nissan 300ZX的頭燈組這件事情是真的,這可能替Audi省下近百萬美元的開發成本,因為這間德國車廠成為Lamborghini的持有者,而他們當時正計畫開發下一代車款,也就是Murcielago

Rob Dahm是網路上最知名的Diablo車主之一,他決定花一些時間向我們解決Nissan和Lamborghini零件關係的疑慮,在影片中他直接弄了一塊Diablo的葉子板和頭燈組來講解。

你甚至能看到燈組上還有Nissan的字樣,不過Lamborghini在車上裝了一組碳纖維製的燈眉來把他遮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