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級強風降臨!!! 850 ps賽道專用V12跑車 Pagani Huayra R問世 [影片]

義大利車廠Pagani近30年的歷史中僅生產了兩種車款,那就是ZondaHuayra。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兩個車款也衍生出越來越多的車型。近日Pagani就推出了動力強大且僅限賽道使用的Huayra R。透過照片大家可看到Huayra R看上去與非R版本沒有什麼太大不同,但Huayra R還是有許多獨特的功能和部件,包括定制的V12自然進氣引擎。

Pagani的引擎來自Mercedes-Benz(賓士),後者為這家義大利汽車製造廠商提供了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但是,Huayra R需要一些與眾不同的特殊吸引力,因此Pagani與Mercedes-Benz的賽車子公司HWA AG合作設計和定制了這具引擎。結果一具擁有850ps和76.5 kgm的6.0升V12引擎誔生了。這具引擎還有高逹9,000 rpm以上的紅線區,這使Huayra R擁有超迷人的排氣聲浪。

Pagani聲稱,Huayra R的排氣聲浪聽起來像是過去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Pagani使用專為R開發的Inconel(英高鎳合金)排氣系統。它的特徵在於所有12個氣缸的排氣管長度都相同,Pagani將獨特設計的歧管和排氣管搭配使用。僅限賽道的Huayra R也配有消音器,若安裝上這組消音器可以將排氣聲音降低到FIA限制的110分貝範圍內。

Pagani以新的碳鈦合金單殼底盤來製造Huayra R,這個底盤還以引擎和變速箱作為整體部件來提高剛性。動力則是透過6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傳遞至後輪。Huayra R的車尾有主動式空氣力導流板,加上車身其它空力設計可在320 km/h的速度下產生1,000公斤的下壓力。至於重量,Huayra R僅重1,050公斤(乾重)。

Pagani只計劃生產30輛Huayra R,每輛價值260萬歐元,按照目前匯率計算大約是新台幣8691.3萬元),含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