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Lyon GP賽事百週年,Opel百年賽車現身

在1914年7月4日、也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由ACF法國汽車協會(French automobile club)所舉辦的Grand Prix de Lyon賽事,總計有著6個國家、14間車廠參賽,進行總距離達750公里的賽程,可說是當時全歐洲最盛大的汽車賽事。

在當年、Opel總共推出三輛賽車,由Carl Jörns、Emil Erndtmann及Franz Breckheimer駕駛參賽,基於1914年的新規定、搭載著4.5升引擎以及1100公斤的車重限制,Opel導入了每缸4汽門、新式傳動軸(當年主流為鏈條傳動)及頂置凸輪軸等領先當代的技術,加上魚雷造型的車身造型、創造出達160km/h的極速。

在經過100年之後,近日Opel也於當年Grand Prix de Lyon賽事舊址舉辦盛大的紀念活動,不僅當年的參戰賽車重現江湖,Opel也展出了當年代表車壇頂尖的Green Monster,搭載著12.3升引擎、具備著260hp最大馬力與71.4kgm峰值扭力,在當時可說是怪物車款,也讓眾多車迷得以回味百年前的盛況。

[Source: Opel]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