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Ferrari 客製化部門精心打造的「Ferrari SP30」!

市售的Ferrari固然有戲,但比上萬中選一的「超稀」車款來說,那根本不值得一提。今天要介紹的既不是LaFerrari,也不是F40 LM,而是絕無僅有的《Ferrari SP30》。

 

說到Ferrari SP30,時間得回遡到六年前,馬拉內羅的特別計畫部-客製化部門(Special Projects division)於2012年為Cheerag Arya建造,而這位男子則是在Ferrari領域中響叮噹的大人物,旗下收藏的車款更是稀世之珍,同時他也是一名石油化大亨。

雖然這輛SP30看似改裝版的Ferrari F12 Berlinetta或是Ferrari 812 Superfast,但事實上這輛SP30是以599 GTB Berlinetta作為基礎,並從599 GTO與賽道版599XX中取出一些設計血統,並將它們與F12的風格相融,創造了這輛舉世無雙的SP30。

然而,亮相了近6年,這輛Ferrari的第五項「Special Project」在德克薩斯州進行銷售。 Crave Luxury Auto(位於休斯頓北部的Woodlands經銷商處理其銷售)表示其車況極好,內飾幾乎完美無瑕,並表示:「很明顯這輛車是受到精心維護」。

對了,既然說到第五項,那代表Ferrari還曾打造過特殊車款?是的,像是 F540 Superfast ApertaSP12 ECSP 275甚至到近期的SP38都是全球唯一的特殊車款,並代表著Ferrari客製化部門的嘔心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