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決定在日本上市 Clarity Fuel Cell 氫燃料動力車 擁有482公里以上的續航力


Honda正式公布將在日本市場上推出Clarity Fuel Cell 燃料電池車,售價為766萬日幣。

 

Clarity Fuel Cell號稱是世界第一款採用氫燃料動力五人座房車。Honda希望在上市的第一年能釋出200輛,客戶主要集中販售給租賃企業以及政府機關。



 

在技​​術規格方面,Clarity Fuel Cell整體重量為1890公斤,車身尺碼為4895×1875×1475mm(長x寬x高),動力系統採用號稱減少33%尺寸,縮減到與一般3.5升V6引擎相當尺碼的燃料電池動力模組。而燃料電池的最大輸出能夠產生超過 100kW的輸出。藉由鋰子電池的輔助,使電動馬達能達到130kw的最大輸出。而一旦氫燃料耗盡時,透過僅需要3分鐘就可以填滿70Mpa的高壓儲氫瓶,就能擁有482公里以上的續航力,相當於一般汽油動力車型。




Honda在日本推出Clarity Fuel Cell之際,同時也正式販售「Power Exporter 9000」,開價為118萬日圓。它可以讓車輛當作「行動電源」使用,可提供一般住家電用量約一個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