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總裁Sergio Marchionne希望聯合PSA或買下Opel來對抗VW大軍

先前,Fiat集團的總裁Sergio Marchionne發表了很多言論,總歸一句就是橫看豎看、都看VW集團不爽;歐洲大環境市場目前有明顯的金融問題出現,所以汽車製造商大多處於虧損的狀態…除了VW集團、以及Chrysler集團。

Fiat手中的Chrysler集團目前仍是賺錢的,而Sergio Marchionne認為不照規矩行事的VW集團、它也是賺錢的;不過不景氣的火勢,也慢慢延燒到德國的VW。目前VW也正研擬許多過冬方案,在這節骨眼減少一些開發/併購項目,好保持自身足夠的週轉能力。

目前GMPSA Peugeot Citroen兩大集團,已經展開了聯盟的合作計畫,而依據彭博新聞社的消息指出,Fiat集團也在派人跟他們接觸當中,希望也能加入這個聯合陣營、以禦寒冬。不過事實上在今年二月的時候,Fiat就已經跟他們有過接觸,當時對方的意願並不高就是了。

另外,依據同樣的消息來源,Sergio Marchionne在Fiat當家的這八年中間,也不斷的希望GM能把Opel賣給他;他表示如果可能取得50~70億美元之間的重組資金,他會想辦法爭取買下Opel品牌。如果之前Fiat順利拿下Opel的話,他們集團的市佔率就會達到25%,比起VW目前的24.8%還要多一些。所以Sergio Marchionne一直在這方面努力著。

不過關於這些內線消息的傳聞,這些汽車公司官方、一直沒有人願意跳出來正式為此說明或承認。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