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室氣囊新佈署 全景式玻璃天窗也能有安全氣囊保障乘員安全

在追求永無止境的汽車安全過程中,車廠正以加裝更多的安全氣囊來保護車內的乘客。不過,到目前為止車內有一個需要氣囊的地方所有的市售量產車都還沒有,這個地方就是車頂。

Hyundai(現代)集團旗下的Hyundai Mobis近日介紹了第一款專為全景式天窗設計的安全輔助氣囊。Hyundai Mobis的目標是要防止車內乘客在車輛翻覆或碰撞時受傷以及被拋出車外。

 

這個新的天窗安全氣囊類似現今許多汽車已經使用的側簾安全氣囊。它被部署在天窗的後端,如果發生翻覆或碰撞時會在0.08秒覆蓋住玻璃區域。

Hyundai Mobis指出,與目前汽車上的安全氣囊安裝位置相比,開發全景式天窗安全氣囊帶來了不同的技術挑戰。例如,如果天窗敞開或是關閉,它都必須能啓動,而且還需要適應車頂已經很緊密狹小的局限空間。Hyundai Mobis表示他們開發全景式天窗氣囊,已申請了11項專利技術。

隨著越來越多的車廠在車上安裝全景玻璃天窗,Hyundai Mobis表示,預計它們的銷售額會從現在的22%增長到11%,這意味著這種安全氣囊的潛力很大。

雖然Hyundai Mobis表示,這個天窗安全氣囊主要是瞄準豪華SUV,但它已引起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及主要相關機構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