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尋常的駝鹿(麋鹿)測試,測的不是車身動態穩定,是車身本人!

提到”麋鹿測試”一詞就必須要幫它正名為”駝鹿”測試,這種測試最早成為話題始於1997年的瑞典的汽車雜誌”技術世界”!他們對第一代M-Benz A-Class做了繞錐測試,結果繞到快翻車,這結果當然讓賓士車廠臉上無光,最終催生了”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成為標配。

但是為何稱作駝鹿測試?因為瑞典的馬路常會有野生駝鹿誤闖,駕駛情急反應若失控往往造成動物和人類兩敗俱傷,才會開始有這種閃避測試。但隨著汽車科技演化,配備光達或高感度鏡頭以及AEB (主動煞停系統)車款愈來愈多,這類的意外也許會減少,反而不怕車、逛大街的駝鹿和麋鹿會增加,這時候的駝鹿測試,測的是鹿角和車身的硬度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hn Krampl(@johnkramplphotography)分享的貼文

Source:IG/@johnkramplphotography

駝鹿測試考驗車輛操控性,犀牛測試就是測剛性了?!對吧

Tesla Model Y 真實馬路駝鹿(麋鹿)測試,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