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Z Proto引擎動力系統曝光 這引擎看起來很熟悉……

Nissan(日產)去年秋天推出了Z Proto,但對外他們對這輛概念車的細節訊息始終保持沉默。當Z Proto在9月份發表時,他們只證實這輛概念車配備了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與六速手排變速箱相連結。他們還暗示這輛概念車將比它的前身更強大,後者使用3.7升V6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輸出有332 hp(337 ps),扭力有37.3 kgm。

雖然Nissan沒有發布引擎的照片,但預計它將搭載與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相同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在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身上,這具3.0升V6雙渦輪引擎可輸出400 hp(406 ps)的最大馬力和48.3 kgm的扭力。

時間快轉回到今日,Z Proto在日本銀座Nissan Crossing Gallery的展示吸引了Instagram會員layersworks前往參觀,結果就如您在圖片中所看到的,Z Proto的引擎蓋被短暫的開啓。這使我們對Z Proto引擎有了初步的了解,雖然這圖片不是很清楚,但看起來感覺有一點熟悉。Z Proto的引擎飾蓋很獨特,有黃色塗裝和Nissan廠徽,其他各種零組件則與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上的V6雙渦輪引擎很相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tral(@layersworks)分享的貼文

 

如您所見,與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一樣,引擎前端有三個獨特的散熱水箱蓋;且左側兩個水箱蓋一樣也是採用一高一低的階梯式設計。相似之處還不止於此,因為大家還可以清楚看到一條粗的黑色軟管直接連接到引擎蓋的中右下側。

有鑑於此,很明顯Z Proto是使用與Infiniti Q60 Red Sport 400相同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因此,未來的市售量產車也應該如此。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引擎的動力輸出是否也是一樣……

[Source: Instagram layerswork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