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哥倆好 傳Nissan將收購Mitsubishi 34%的股權  


鑒於Mitsubishi Motor爆出油耗測試不正的問題,品牌形象岌岌可危。而據相關人士指出,Mitsubishi可能會以新股的方式來讓Nissan收購以繼續經營下去。

 

根據彭博社報導,Nissan可能會花費超過 200 億日幣 (約 $1.84 億美金) 來收購 Mitsubishi Motors 34% 的股權,且據說已經是在協商的最後階段,若成真Nissan將成為第一大股東。

上個月,Mitsubishi宣布他們自1991年以來有60多萬車使用不當的偽造油耗測試數據通過日本法律規定的測試方法。

Mitsubishi表示,涉及油耗偽造的車輛逹625,000輛,車款包含157,000輛的eK Wagon和eK Space 小型車,以及468,000輛為Nissan(日產)代工生產的Dayz和Dayz Roox。Mitsubishi的這件油耗醜聞起於Nissan發現與之前路試數據不一致,並於Mitsubishi進行內部調查才發現油耗測試數據已確實經過偽造。而在經過確定後,Mitsubishi也主動回報日本國土交通省,並提出召回計劃。在事件爆發後,日本Mitsubishi公司的股價跌暴跌15.16%,以733日圓作收,創下近1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但儘管如此,Nissan仍希望與三菱繼續合作的關係,甚至可能會推出電動車以解決形象與資金的問題。且Nissan也將繼續銷售Mitsubishi的貼牌軽自動車(Kei car),這些車型在日本市場佔了30%。同時三菱將會在亞洲地區推出適時的電動車款重新建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