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沾車”?Nissan正在Note上測試高抗污特殊塗料[影片]

Nissan過去曾經在Infiniti車系上推出有自我修復輕微刮痕功能的特殊烤漆塗層,而現在他們則正在測試一種創新的烤漆技術,讓烤漆表面有著強效的抗污能力。讓髒污、泥水、雨水都無法附著在車漆表面。

這種有著強烈疏水疏油特性的烤漆塗料已經被使用在一輛Note的原型車之上,Nissan也將在自家位於歐洲的技術中心進行多方面的測試,希望能夠將這項技術實踐在量產車款之上。

這個稱作"Ultra-Ever Dry"的塗料能夠在車漆上形成一層特殊表面,能夠將車漆與周圍的環境隔絕。Nissan表示這項技術能夠有效地防止雨水或者從路上濺起的泥水沾附在車漆上。

Nissan Note的車型行銷總監Geraldine Ingham表示希望這款車能夠讓使用者更加輕鬆,因此Nissan的工程團隊不斷思考新的方法來減少車主的麻煩。除此之外,這位行銷總監也說明Nissan對於研發、測試具有潛力的前衛技術一向都非常積極。

我們也希望這個技術成熟以後,他們能夠下放到旗下所有車款上使用。這麼一來就減輕了許多愛乾淨的車主們常常需要洗車的負擔囉。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