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度不凡 全新Nissan Super Sentra 成就越級人生

對全球汽車市場來說,Nissan(日產)絶對是一個具有優良形象與優良傳統的汽車品牌,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所推出的各個車款在某些市場上幾乎都是汽車銷售排行榜上的常勝軍,也往往成為同級車型中強勁的競爭對手,每當Nissan推出新車型,都會引起全球各市場許多消費者的高度期待,以及其他車廠的極度重視。

甫於今年10月上市的全新世代Super Sentra是Nissan旗下最新的"世界C Sedan 戰略車",也是台灣國產中大型房車的最新力作,挾帶著Sentra車款長久以來在台灣市場所累積的實力,這款新世代Super Sentra的市場魅力絶對不容小覻。

Nissan Sentra車系自1987年在台上市,一直到2007年Sentra M1退出台灣汽車市場,這期間已獲得超過46萬台的銷售肯定,成為台灣國產汽車史上真正的銷售冠軍車種,這個成績充份說明了Sentra在國內車壇的份量以及消費者對這個長青車款所具有的信心。從最初的尖兵到Sentra M1,穩定的品質與超越同級車的內裝/配備是這款車最令人滿意的地方,也是吸引消費者不斷入主的原因,現在全新世代的Super Sentra接捧上場,從各方面的表現來看,這款新車不僅擁有好開易上手的家族傳統,設計理念也更新穎成熟,配備更勝同級產品。

新款Super Sentra的設計概念延續Infiniti高級房車的造車理念,其全新的穩重外型及內裝空間設計皆以「大器動感」為設計主軸,Nissan的設計師與工程師藉以全新的美型設計、優異的底盤、充沛的動力、絶佳的油耗及寛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成就了Super Sentra這款中大型完美房車!更帶領駕駛者與乘員進入高規格「豪華房車」的全新領域。

  

  

Super Sentra全車系配備LED燈眉與後尾燈,承襲家族一貫造型的梯形鍍鉻水箱護罩搭配著晶瑩剔透的鷹眼式晶鑽頭燈,營造出極度吸睛的效果,而引擎蓋上的兩道鈑件肌理線條更增添了車頭的力量感。車側,氣勢非凡的17吋鋁圏,搭配剛毅具張力的立體腰線與向後漸收的車尾鈑件弧線,隱約中又帶有歐風的典雅氣質。整體而言,融合了穩重、優雅又富活力的外型,使Super Sentra展現出一股超越家庭房車的高級氣勢。

Super Sentra的車室內裝就如同它的外型,傳統與創新兼容並蓄,高雅穩重中帶有一股溫馨的舒適感,優良的組裝品質始終受人肯定,雙圓式LED自發光儀錶板中間附有功能強大易於辨識的數位式液晶顯示行車電腦,中控台造型採Nissan"極致舒展"如同海鷗翱翔般的設計理念,並採用高質感的塑料搭配棕色木飾板設計,加上高級皮革座椅,完美呈現日式精緻質感座艙氛圍,而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系統的7吋觸控式螢幕,更讓Super Sentra在中大型房車的中展現難得的豪華氣度與科技氣息,且控制台按鍵圖像標示明確,操作上也十分就手。

在配備上,Super Sentra擁有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影音系統,在7吋觸控式螢幕搭配下,該系統可支援多種3C娛樂影音裝置,而且具備即時智慧導航、行車秘書服務、即時車況診斷功能。另外,還有與豪華進口房車同級的「AVM+DVR 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透過四具廣角攝影鏡頭,可呈現出360度車身周圍環景影像,更配備有國產車唯一的4鏡頭行車紀錄器,即時攝影記錄功能,讓安全防護無死角。

全新Super Sentra車身尺寸為長4610mm,寛1760mm,高1495mm,在長寬高上都比舊款車型放大許多,加上軸距提升至2700mm,不僅車內空間較以往更寬敞舒適,頭部與膝部空間表現更有著長足的進步。全新的3D人體工學體紓壓皮質座椅更為車內乘員提供完美的乘坐感受,不僅呈現精緻的視覺與觸覺質感,更兼顧極佳的支撐性與舒適性。後行李廂高達510L 的容量更是遠遠超越大型房車,即使放置三具高爾夫球具空間仍游刃有餘。 

在動力部份,Super Sentra搭載著Nissan最新節能科技研發的1.8L MRA8引擎,在全新Dual CVTC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的幫助下,可提供131ps/6,000 rpm最大馬力與17.8kg-m/3,600 rpm的峰值扭力,搭配全新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不僅讓Super Sentra的加速換檔無頓挫,扭力輸出範圍也大幅提昇,同時更讓Super Sentra締造市區16.26km/L、高速23.02km/L,平均18.7km/L的油耗表現,並榮獲國家一級油耗認證殊榮。油耗表現不僅優於大多數同級房車,更足以挑戰1.0升排氣量的小型車。

全新Super Sentra底盤設計,採前獨立麥花臣式懸吊,後面採用扭力桿式懸吊,並藉由避震器內活塞桿及筒身直徑的加大來提供舒適而令人安心的穩定行車品質,卻不會過度稀釋底盤與方向盤的路感回饋,使駕駛在享受優異行路品質的同時,也能掌握車輛與底盤的反應,展現沈著舒適的行車樂趣。

Nissan Super Sentra另一項值得稱道的表現是靜肅性的再提升。Super Sentra從引擎室防火牆、車頂、引擎蓋、門板、車身底板、後行李箱以及行李箱底板等部份,都大量採用了隔/吸音材質,大輻阻絶了來自引擎、輪胎及風切聲的噪音。Nissan也優化了車身結構,強化橫樑剛性,計算車身對稱擺動性能並加以最適化減少震動,進一步抑制了行駛時的震動操音傳入車艙。

Super Sentra車體以高科技Zone Body超剛性結構打造,在車體結構上增加多條負荷鋼樑,再搭配980Mpa核子潛艇級超鋼材質的車頂,1470四門防撞鋼樑,打造出高剛性的全新車體結構,確保正面、側面撞擊或翻滾時的能量能快速分散吸收,同時輔以ABS/EBD/BAS/BOS四合一煞車系統,自動緊縮安全帶,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三點式固定安全帶,來保護車室完整性,為車內乘員提供世界級水準的全面安全性。主動及被動安全配備的全面提昇,也是Super Sentra產品越臻成熟的另一項證明。

一向以優異品質吸引消費者的裕隆汽車,對旗下車款的整體性能和各方面的表現都極為重視,加上生產、銷售與隻後服務的完美配合,長久下來,Nissan汽車所累積的雄厚造車實力與極佳的品牌形象,是各界都給予肯定的。

而從全新世代的Super Sentra身上,我們依然看見Nissan一貫優良的造車理念及嚴謹以對的態度,Super Sentra的整體表現給人的感覺是協調與成熟,它以更高級穩重的外型、越級的配備、豪的內裝質感,再加上順暢的動力表現,對同級競爭對手造成了相當沈重的壓力,但相對的對消費者而言,則是一款極具吸引力的優質房車。如果您正在找尋一部除了有穩定的性能表現,還能照顧乘員的安全與舒適的貼心國產房車,那Nissan Super Sentra會是符合您的期望,也很值得您考慮入主的好房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