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商用車下線,Nissan e-NV200正式於西班牙巴塞隆納Avila開始生產

身為Nissan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全球戰略商用車款,曾獲得2010年度IVoY(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歐洲商用車大獎NV200,也被納入Nissan近年來最重要的Zero Emission零排放計畫之中,隨即並展開進行電動車型的測試,並在去年底的東京車展當中,正式發表了e-NV200的量產版本。

近日、Nissan也宣佈e-NV200正式於西班牙巴塞隆納Avila廠區進行量產,以輸出107.2hp/28.5kgm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的e-NV200,在安裝於車身底板下的小型化24kWh鋰電池模組幫助之下,在乘載空間方面的表現也與一般NV200相當,在歐規NEDC規範測試下、續航距離也達到170km的水準。至於在充電方面,以16A/3.3kW的插座、約需一整晚的時間充滿電力,但若是改以32A/6.6kW的插座進行充電,僅需4小時幾可完全充滿電量。

事實上,肩負Nissan Zero Emission綠能計畫中重要一環的e-NV200,自2011年起就已經開始由FedEX聯邦快遞於英國倫敦進行試營運外,在日本當地也有著FedEX、日本郵便、可口可樂等廠商,於橫濱、神奈川等地進行測試營運,隨後也與FedEX合作於新加坡展開試營運計畫,並將繼續拓展其於全球各地進行實路測試的行程,且未來也將前進巴西及美國共計全球20個國家市場。

[Source: Ni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