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銷售龍頭竟然不是Tesla 而是日本製造商! 


日前Nissan成為世界銷售最多電動車的汽車製造商,而第五萬輛電動車則是在英國售出。

 

雖然沒有如Tesla Model S般光鮮亮麗的外型,但Nissan Leaf現在是全世界銷售最多的電動車。這款掀背車型在英國Sunderland Plant生產,而這項紀錄也是位於歐洲的汽車製造商首次達成。第五萬輛的Leaf是一款Tekna車型,並採用銀色塗裝,而它的主人是一位法國人。

位於英國的Sunderland Plant在2013年開始負責生產Leaf,出口多達23個市場,主要集中在西歐以及阿根廷、以色列和台灣。

Nissan一直努力維持Leaf的產品新鮮度,其中最大的升級是2016年市的車型,推出了更高級的30kw鋰離子電池。並在歐洲測試循環中有250公里的行駛距離,但在美國環保局的測試下只有172公里,也許是測試的方法不同才有如此的結果。

而這項里程碑也正好接近第二代Leaf的誕生。Nissan曾在2015年東京車展上發表一台概念車來展示設計理念,Carlos Ghosn當時表示新車款會有400公里的行駛距離。這項訊息如果是真的,那麼這款緊湊型電動車最主要的競爭對手會是Chevrolet Bolt以及Tesla Model 3,第二代Nissan Leaf可能會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