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又減碳的Nissan Juke Hybrid正式現身 今年夏天率先在歐洲推出

Nissan(日產)第二代Juke2019年問世,當時的動力系統為純內燃機引擎,但為了在2023年實現完全電氣化,Nissan推出了Juke Hybrid,並將於今年夏天開始在歐洲上市銷售;而屆時Qashqai Hybrid也將登陸展示間

Juke Hybrid的動力系統有一個新的1.6升引擎、兩個電動馬逹以及電池組組成。它的1.6升引擎可輸出94 ps的馬力,並與一台49 ps的電動馬逹機、一台20 ps的起動發電機和1.2 kWh的電池組合作運作。 

這個Hybrid動力系可在不同的狀態之間切換,包括串聯、並聯和串並聯混合作動,以優化動力系統的效率。雖然它的電池非常小,但Nissan聲稱經測試在都市之中有高逹80%的情形下可以EV模式行駛。Juke Hybrid以100%純電動模式行駛時,最高時速可達55 km/h。

Juke Hybrid動力系統中最有趣的組件可能是它的變速箱。這是一種低摩擦自排變速箱,它使用爪形齒輪代替傳統的同步齒輪。Nissan表示,變速箱可以在四個引擎檔位和兩個EV檔位之間切換,且沒有實際的離合器。取而代之的是,兩個電動馬逹組合在一起使用同步檔位,進而提供平穩、連接且反應迅速的加速。Nissan表示,駕駛Juke Hybrid時整個混合動力系統感覺就像在駕駛電動車。 

從視覺方面來看,Juke Hybrid擁有更小進氣口的新水箱進氣護罩、用於改善空氣力學的新保險桿、前後Hybrid 徽章以及重新塑造的後擾流板。此外,Nissan也推出新的17英寸輪圏,並提供選配的19英寸Nissan Ariya空氣力學輪圏。

在車室內部,Nissan表示Juke Hybrid的變化僅限於儀表板中的混合動力專用功率表、7英寸螢幕顯示能量流的新圖形,以及中央控制台上的e-Pedal和EV按鈕。由於電池組的關係,Juke Hybrid後行李箱容積比內燃機Juke減少68公升來到354公升。 

目前Nissan尚未公佈Juke Hybrid的定價,但我們預計它會比內燃機Juke(國內售價86.9 – 98.9萬元)車型更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