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車展報導:以80後年輕客層為目標,Nissan Friend-ME四座同芯概念車現身

不久前才說到Nissan將結合東風日產鄭州日產的資源、在今年邁入第15屆的2013上海車展當中,發表由設計總監中村史郎加上中國設計師全程參與研發的全新概念車「Friend-ME」,如今隨著車展的揭幕、此款以「80後」為目標客層的概念車也終於完整現身。

 

這款以「四座同芯」作為核心理念因而得名的Friend-ME概念車,在先前的圖片中、我們已可發現此車在車頭方面所具備的LED光源頭燈、配置LED光源的小巧水箱罩、搭配上突出的車頭及隆起的引擎蓋造型,而在十車亮相後更可見到明顯的肌肉線條一路延伸至短翹的車尾、以及如迴力鏢般的尾燈組造型,可說在動感樣貌中也同時強調科技氛圍。

 

Friend-ME概念車的另一個特點、便是採用對開式的車門,加上巧妙隱藏門柱的設計,讓車頂展現出近似漂浮的樣貌。在打開車門後則可看出通過獨特的中控設備實現車內四位乘員間的同步信息共享,包含前座中控台、鞍座及後座中央都具備液晶顯示器,讓每個座位的乘客都可同時看到車輛的各項資訊或是一起共享由多媒體平台所帶來的歡樂時光。

 

至於在動力方面,Nissan表示Friend-ME概念車是基於現有的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並搭載著Pure Drive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2.0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也明確的表達未來車款將更為強調其綠能技術。

最後,Nissan也為Friend-ME概念車定義了包括「時尚酷炫」、「活力四射」、「簡約舒適」、「個性靈動」與「都市遊俠」等五個註解,可說是為充滿活力的中國80後消費族群量身打造的作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