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跟 Mitsubishi共同研發/合資的全新K-Car:DAYZ ROOX

因為日本的駕駛環境,所以他們推出了當地特有的「K-Car」小車,也就是排氣量低於 660c.c.,外觀尺碼不大、個頭偏高、略為四四方方的一種車型。這類車型在歐美雖然不能被高頭大馬的老外青睞,但也並不代表它就只是經濟型的小車面相。

K-Car的車艙設計一向是它的重點特色,為了消弭車身尺碼的不足,所以它的內部空間機能一定會更加強調;包括頭部空間也是一定足夠。藉由大面積車窗玻璃的高視覺穿透感,來營造出空間遼闊的氛圍。

Nissan最近就要發表一部跟 Mitsubishi一起開發而來的 DAYZ ROOX K-Car,DAYZ也就是兩家公司一起合資的一個新品牌。

這部車一樣是以經濟環保為優先,但是設計上很有侵略性的意味。飛掠的頭燈、闊口的氣壩、以及保桿兩側的霧燈造型、外擴輪拱、銳利的車身稜線…等等,都讓它很有跑格的意味。甚至它也有懸浮式的車頂設計,讓 ROOX又增添了幾許時尚感。

目前據 Nissan官方表示,他們將在今年六月就會將此車推出上市,不過現在已經剩下不到三個月了,他們還沒有釋出更多的技術資料、或內外觀照片。原則上,廠家是表示這部車身上,應用了他們最新的科技,不但舒適寬敞、同時也很經濟省油。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