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s Cars N1A首次亮相 搭載7.0升V8引擎 馬力650 hp 車重比ND MX-5還要輕

如果你想從一家從未聽說過的小公司購買一款殺手級的可合法上路賽道跑車,那麼沒有什麼比N1A更純粹的跑車了,這是一款回歸基礎的RWD機器,其靈感來自McLaren(麥拉倫)M1A(一款20世紀60年代的Group 7賽車原型)。那是McLaren的第一輛汽車,現在由Nichols Cars以一款可合法上路的高性能車上市販售。如果你對這個名字不太熟悉,那麼這家公司的創始人是Steve Nichols,他是最早在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上採用碳纖維材質的人之一。

他的履歷包括設計McLaren MP4/3和MP4/4,然後與Ferrari(法拉利)、Jaguar(捷豹)、Jordan,Sauber合作,並在20世紀90年代末重返McLaren。說到MP4/4,N1A首批15輛車將被單獨編號,以向傳奇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所取得的15場勝利致敬。F1車迷都知道,MP4/4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賽車之一,在令人難忘的1988賽季中贏得了16場比賽中的15場勝利。

 

N1A將只推出100輛,所有車型均配備大排氣量的7.0升V8引擎,可輸出650 hp的強勁馬力。Nichols Cars以LS3引擎缸體為基礎開發了八缸引擎,採用乾式油底殼、線控節氣門、定制活塞和連桿以及新型鋼套。V8將由Langford Performance Engineering (LPE) 的專家手工組裝,舊的V8和V10 F1引擎目前正在該工廠恢復昔日的輝煌。N1A的核心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但也會提供其他變速箱。

 

Nichols Cars N1A的重量僅為900 公斤(1,984 磅),比最輕的ND世代Mazda(馬自達)MX-5/Miata輕10%,且有接近700匹的強大馬力重量比。循跡控制系統是標準配備,但ABS和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也是可選配。N1A的設計借鑒了經典的Can-Am賽車,但更寬,軸距更長。它的前輪尺寸為19英寸,後輪尺寸為20英寸,配備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輪胎,並擁有雙A臂和防傾桿的完全獨立前後懸吊。

N1A底盤採用碳纖維和鋁合金材質組成,而以駕駛為中心的內裝則令人耳目一新,簡潔,只有必需品,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分散你在方向盤上享受樂趣的注意力。和過去一樣,這款兩人座跑車還採用位在右側車檻上的手排檔和安裝在前輪拱上的後視鏡。

Nichols Cars尚未公布定價,但考慮到N1A的定製和稀少數量,這款Speedster的價格一定不便宜。

Leave a Reply